May 8, 2016

在電視機上看到舊同學

是整整一年前的事情了,但仍記憶猶新:
有一次,有一位醫生找我們訂製油畫相,雙方都用了非常專業的語調、聲線來溝通 (直接講,大家都chok了少少聲線 ),一下子很難認出這位客戶是誰。慢慢,Ming開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對方把file email過來時便肯定,果然是他!
他是Ming中學時的同窗兼羽毛球校隊戰友 - 現在是少數由香港派出去的無國界醫生,陳健華醫生。
陳醫生沒有使用facebook,時間洪流令我們失聯了一段時間,久別重逢當然要相約共膳,聽他說說無國界醫生工作。他就是淡淡然地說出一些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會有的經歷。只是,我越聽則越意識到他那件不只是件艱辛的義服工作,而是一件要千山萬水去主動乘受別人生離死別之餘,更是隨時連自己「命仔」也要輍出去的義務救援工作 - 「能力越大、責任越大」應該就是他的想法。
最近,在公仔箱內看到了由他講解的無國界醫生籌款呼籲,特此分享一下,向陳醫生說聲佩服 及 萬事小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